一颗橘子糖

年更型选手fo注意,是个玻璃心

【all耀】关于我喜欢你这件事

*竹马×竹马

*有雷,点叉就好[比心]

*前半部分第一人称

*我真的太喜欢少主了就算是和燕子配对也下意识用了all耀【bu】


1.

阿尔弗雷德

和小耀是从小就一起玩耍的朋友,按照中//国的说法是竹马竹马之间的关系。

只是这份看起来正常普通的情感在某一次我去他家玩的时候看着他若隐若现的锁骨发生了质变。

唔,说是质变倒不如说是发觉某一种早已潜伏在心里的那一点涟漪。

但是,这是不对的,心底有一个声音在心底里这么对自己说。

快点停止吧,这份情感。

王耀

最近阿尔弗雷德老是躲着我,不知道是不是又生什么孩子气了,虽然中午也会过来和我吃午饭(他们不同班)但是我知道的我们两个之间的相处时间是减少了的。

是发现我对他想要索取的已不仅仅是友情了吗,我有点呼吸困难的握住衣领冷汗直流。

“小耀你怎么了?”

清甜的女声将我从黑色的幻想拉了回来,我歉意的对着担心的看着我的双髻少女笑了笑,安抚道:“我没事的,燕子。抱歉让你担心了。”

“诶呀呀,两个人lovelove的气氛让我这孤家寡人haosheng羡慕呀。”

我抬头看着,惊讶于阿尔弗雷德语气中的阴阳怪气,一丝不合格的期望又一次不经我同意缓缓的上升了。

“如果不舒服就喝点热茶吧。”

说罢,燕子拿出随身的保温瓶倒了一杯温热的茶水递了给我。

*(别用保温杯泡茶是不对的)

我一边道谢一边将茶捧在手里,淡淡的热气蒸熏着我的双眼,对于这个以强硬之姿瓜分我和阿尔弗雷德早已不多的共处时间的少女我以外的并不讨厌她。

呐,燕子。我想,从你身上汲取的温暖可以让我再一次拿起早已被击碎的希望去再努力一次呢。

“你对我就像哥哥一样好。”

“我也很喜欢小耀哦,毕竟我们是一起长大的竹马竹马嘛,感情肯定铁的哦。”

王春燕

嘛,一开始搅乱竹马竹马的二人世界不过是和艾米丽之间的一个赌罢了。

王耀是个很优秀的男孩无论各方面来说真的是个非常适合当男朋友的角色。

只是发现了那竹马组两人之间不正常的情感以后,我就想要退出了免得当拆人姻缘的坏蛋。

“誒呀,你凭什么这么笃定那两个人之间有什么呢?”

艾米丽好奇的问我。

我一副深不可测的样子,露出了洞察一切的笑,“要什么证据,本姑娘的眼睛就是证据。”

你对我就像哥哥一样好。

哈?我不可置信的听着这如同智障的发言,悄悄的将脚步退回墙角。

不是我爱偷听,只是现在那两人之间的气氛要是有人进去打破,最难堪的会是那个现在看起来快要哭出来的温柔男孩。

“是,是,是吗。”

王耀的声音颤抖着,脸上尽是难看的笑。

“阿尔弗雷德也是哦,像我的弟弟一样呢。”

啊啊,阿尔弗雷德如果你不要那我就收下了。


2.

“结婚真的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呢!”王春燕不甚优雅的伸着懒腰丝毫不在意外泄的春光。

“誒呀!庄重点啊燕子!”

王耀急急忙忙的过来扯住上升的衣角,挂满手臂的购物纸袋撞得缠在了一起。

“订个婚都这么累了,真正到结婚那天我不是得累瘫。”

“你就忍忍吧,这辈子就一次而已。”

“真不知道我妈到底急什么。”

“没办法,我这么好,岳母当然要紧紧的拴住我啦。”

“啧,臭不要脸,还没进我家门就叫人家妈妈岳母。”

两人笑骂着,温情的气氛萦绕在两人之间。

铃铃铃——

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了气氛正好的两人,两个老大不小,脸皮早已被磨砺的堪比城墙的家伙因为刚刚的涟漪而红透了脸。

“咳,你好,请问哪位。”王耀慌忙的拿出震动个不停的手机,清了清嗓子问。

“耀……”

“……阿尔?呃,你怎么知道我的电话号码的?”

“问妈妈要来的,你现在在外面?”

“嗯……”

“想要和你谈谈,我现在就在南街的那家咖啡店里,你过来吧。”

“不,我现在没空,我……”

嘟嘟嘟——

看着一脸为难的王耀,王春燕叹了一口气,将王耀手里的购物袋拿了下来。

“……阿尔弗雷德有事找你对吧。”

“呃,嗯。”

“这么晚了还打给你一定有什么重要的事的,所以快去吧。”

“但是……”

“没关系的哦,我对自己的魅力可是十分的自信的呢,所以我就在这里等你。”

“那,我走了,你如果觉得冷就去咖啡屋等我。”

“好。”


看着走远的王耀,王春燕再也挂不住脸上本就勉强的笑意,难过的抿了抿嘴。

起风了了呢……

好冷啊……

王耀赶过去阿尔弗雷德指定的那家咖啡店时,发现每一次约会总是要他等的人第一次比他还要早就到达指定地方。

“看来六年的留学生活把你教育的不错你终于学会准时这个词。”

王耀拉开凳子,坐下,双手合十一副半点时间都不愿意留给阿尔弗雷德的姿态。

阿尔弗雷德优雅的笑道,“人总是会长大的不是吗。”

“你这么着急找我出来是有什么要事吗,”

“没事不能找你出来吗?”

“我没空陪你玩无聊的猜谜游戏,燕子还等着我回去。”

“燕子?王春燕,你们真的在一起了?”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事,阿尔弗雷德大笑不止。

对于阿尔弗雷德的嗤笑,王耀不满的皱了皱眉,“这有什么问题吗!”

“当然有了!”阿尔弗雷德站起身,高大的身子越过半个桌子靠向王耀,“明明两个不相爱的人却因为世俗的眼光走在一起,多么可悲的一件事啊。”

“当初因为世俗的眼光当众把我羞辱的人不正是你吗!”

“那时候我……”

“呃,您点的两杯黑咖啡……”

服务生尴尬的看着两人剑拔弩张的气氛,硬着头皮的打断了两人并不愉快的交谈。

“黑咖啡?甜食怪居然会喜欢上这种苦涩的东西?”

“你高中经常喝吧,所以我想你应该是喜欢的。”

将白瓷杯子拿在手里,阿尔弗雷德轻嗅着杯子里散发出来的香气。

“经常喝并不代表是喜欢啊。只是为了让我保持清醒而已。

然后某一天我发现相比起咖啡,原来茶才更适合我呢。”

放下手中温度被瓜分干净的咖啡,王耀对阿尔弗雷德笑了笑,“我们以后还是不要再见面了阿尔弗雷德。”

“为什么……”

“虽然我不介意和你维持那已经少的可怜的友情,但是燕子会介意的。”

我们,这样就很好了。

3.

王春燕抱膝缩在花基的样子在王耀看来是好笑之余又感到心疼。

“不是说对自己的魅力感到自信吗,怎么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带着淡淡体温的外套搭在王春燕裸露的肩膀,她抬头,豆大的眼泪从眼眶中漏了出来。

“你,你们谈完了?”

“嗯。”

“挺快的啊……”

“他不是今天的重点不是吗,燕子。”

“……哦……”

“那我们回家吧。”

“嗯。”

end

*写到一半心态爆炸差点就删了_(:з)∠)_,人啊果然不能太懒……

*燕子和少主一开始开始在一起的理由可能并不是因为爱情,但谁说以后没有呢。

评论 ( 3 )
热度 ( 67 )

© 一颗橘子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