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橘子糖

年更型选手fo注意,是个玻璃心

【米耀】龙之歌·善①

*进展有点快,但我会写少主的独白的

*燕子有出场但不是米燕,艾米丽有出场但不是耀艾

阿尔弗雷德是一条龙,一条因为出去找吃的而迷路回不了家的笨蛋黄金圣龙。

可能是对于阿尔弗雷德“野外生存能力”的信任,阿尔弗雷德的父母甚至没有利用血缘之间的共鸣引导他回家。

不过对此,我们心大的龙先生却觉得顺其自然就好。

只是,他住的地方委实吵闹了点。

****

对于山上突然来了一条大胃龙,山脚下的村民一开始是惊慌失措的。不过后来村民们发现,这条传说中的生物只要做顿饭给他吃,无论是叫他喷出龙息下场雨或是利用怪力修缮房屋之类的事龙总会乖巧的一一照办。

至此,村民们下了一个大胆的结论——这龙能养!

***

村里的人都很喜欢这条单纯的龙,尤其是孩子们。他们最喜欢的就是这位阿尔弗雷德哥哥。

某天,一群玩着家家酒的小屁孩因为一件小事吵了起来,被所有人指责的艾米丽嘴一扁,哇一声哭了出来。

哭声之大,连下地帮忙收玉米的阿尔弗雷德都吓了一跳。

“别去,阿尔弗雷德。”一同劳作的路德维希拉住正想要一看究竟的阿尔,“小孩子的事应该自己解决,大人最好不要掺和进去。”

但是按照龙的年龄来计算hero我还是孩子呀……

阿尔默默地嘟囔着,不敢反驳一脸认真的路德维希。

遥想起当初多嘴反驳了一句路德维希结果被训了一个多小时的经历,阿尔弗雷德还是决定乖乖的闭嘴听话。

“我的小公主,你怎么哭了呢?”

温和的声音让阿尔弗雷德一怔,他下意识的扔掉手里的竹箩,拍了拍手中的尘土,匆忙的将自己凌乱的头发梳理好。

“瞧你,像是准备去见情人一样,耀来了而已。”

路德维希嗤笑的看着阿尔弗雷德堪称愚蠢的动作,拿起阿尔弗雷德的竹箩扔到一直在不务正业的费里西安诺怀里。

“ve~你吓到我了,路德。”费里西安诺抱怨着路德维希的粗鲁,一边有将竹箩背好。

“龙先生加油!gogogo!为了真爱不要大意的上吧!”

***

王耀虽然是个蹶子,但因为村里人的包容与善良,生活上还是很方便的。

更何况王耀是公认的好女婿人选。

少女们心悦他,因为他的温文尔雅。

年长者们喜欢他,那是因为现在年轻的一辈能够陪伴在老人身边认认真真听他们忆当年的太少了。

孩子们……

艾米丽:其实龙先生和耀哥哥我都很喜欢诶,怎么办?

其他小孩:我也是能不能都选呀!

***

安抚好艾米丽,王耀就准备回山腰上的家。

“耀!我和你一起走吧!”阿尔弗雷德急急忙忙跑到王耀跟前,忍住岔气的风险挺了挺胸。

“……好啊!”

回王耀家的路要经过一段难行的山路,对于阿尔弗雷德这样的自带种族天赋的人来说是步履平地,但对于一个坡脚的人来说那就是灾难了。

为了不麻烦阿尔弗雷德,王耀一直隐忍着脚上传来的疼痛。

阿尔弗雷德心疼王耀煞白的脸色,但也明白王耀的倔强。

只是……

回到家里,王耀正想客套的问问一直杵在外面当柱子的某人要不要喝杯茶时。一直没心没肺的hero先生发话了。

“独自一人难道就不寂寞吗?”

这阿尔弗雷德这一次没有死皮赖脸的非要进王耀家里,他站在门外,静静地看着有点惊慌失措的王耀,“我想你依靠我并不是我可怜你,只是我有点心疼罢了。”

“阿尔弗雷德,我……”

“不过,以后也轮不到我来心疼你了。”阿尔弗雷德自嘲一笑,说:“我该离开村子回到父母身边了。”

“什,什么?你不是说过要一直住在村子里的吗!”

王耀死死的捏住衣角,生硬的笑着。

“今天,我的母亲通过血缘的羁绊告诉我,我得回家履行作为丈夫的职责了。我想,既然你一直没办法接受我,那么我也不能一直在一棵树上吊死是不?”

阿尔弗雷德向前一步捧住王耀的脸,温柔的笑着:“但愿你能够找到真正能够成为你支柱的人,王耀希望你记住我曾经是那么的心悦于你。”

****

阿尔弗雷德只飞了一天,就回到了龙族聚居的地方,他无精打采的靠着前来接他的父亲的怀里,头上的一直迎风招展的呆毛也扒拉了下来。

“怎么了?嗯,我的小英雄,回家那么让你伤心吗?”

马修温柔的拍了拍自家低落的金毛,用龙语轻声的安抚着第一次在他面前露出失落的儿子。

“没什么,我只是累了。”阿尔弗雷德闷闷的回道。

“那就在家好好休息吧,我心爱的阿尔弗雷德。”

***

“他说他累了,然后呢?”

“……爱丽丝你别这样,就让阿尔弗雷德好好睡睡会不行吗?”

“哼,他一个身强力壮的龙睡的比我这个孕妇还多!不过就是被甩了嘛,来一段新的恋情就好了!”

爱丽丝不满的戳了戳丈夫的胸膛,鼓着脸,“马修你就是太宠他了。”

“我最宠就是你,别再把燕子介绍给阿尔弗雷德的了,也别再用血缘的羁绊窥视儿子的秘密了,儿子已经可以独立活在这片大陆里了。”

“哼,叔叔话可不是这么说的!”

马修话还没说完,家门变被暴力的撞开,一个娇小的人逆光的站在外面。

“春燕……”

马修无奈的看着一脸想看好戏的妻子,挡在阿尔弗雷德房间门前,准备又当一回和事老。

“我王春燕好歹是龙族公认的好媳妇人选,老娘还没被人甩过!今天我一定要看看我到底比那人类差哪了!”

王春燕叉着蛮腰,琥珀色的瞳仁直直的看着马修:“叔叔我不想对你用言灵,你还是让我进去吧!”

马修还想挣扎,但爱丽丝一句想吃枫糖浆松饼了的话后还是决定抛弃儿子满足妻子的口腹之欲。

反正儿子是黄金圣龙,应该不会吃亏的。

****

阿尔弗雷德出生的那天,整片山上的光之属性都疯狂的涌入了还是幼龙的阿尔弗雷德身上。

如果不是同为光属性的马修和爱丽丝共同压制,阿尔弗雷德根本就活不过出生那天。

而到了后来的觉醒日,能力外泄的阿尔弗雷德更是将整片夜空变为白昼。

阿尔弗雷德是天生受光元素亲近的。

但在王春燕气势汹汹的冲进他的房间时,入眼的却是一片黑暗。

如果不是阿尔弗雷德身上还附有淡淡的白光,王春燕甚至以为她掉进了夜之深渊。

声响令阿尔弗雷德下意识的看向门口,然后……

“耀!你怎么来了!”

阿尔弗雷德一下子腾起身来,紧紧的抱住王春燕。

被吓一跳的王春燕忘了挣扎,傻傻的让阿尔弗雷德越抱越紧。

“痛痛痛!你放开啦,好疼的耶!”

听到骨头噼啪声的王春燕急忙挣扎却没想到阿尔弗雷德死死不松手。

“耀,我不应该走的,耀,我拒绝了与王家小公主的婚约了,现在我可以继续留在你身边了,耀。”

“咿呀!快放开!我是你燕姐啦!耀什么耀?”

王春燕死命挣扎着,没办法后用牙狠狠地咬向阿尔弗雷德脖子。

tbc

*太久没写了,不是写的很好(但我还是忍不住放上来还打了tag【dog脸】)

*感谢不降反升地fo,么么哒

评论 ( 5 )
热度 ( 36 )

© 一颗橘子糖 | Powered by LOFTER